close

小瑜師兄問我參加八關齋戒的心得

那就趁記憶力還挺好的時候說一下吧 

先前跟小瑜師兄見面時曾聽他提過八關齋戒,可是未曾放在心上

後來所幸有善緣於生命電視台看到八關齋戒的法會活動舉辦於台中

便一心想要參加 (小瑜師兄說這是因為我供燈持咒的善緣成熟了)

 

 

六月三號,早上九點台中五方講堂,八關齋戒

下午,五方講堂,放生法會、海濤法師法語開示

晚上六點,大肚山公墓,藥供暨施食法會

 

 

在法會一週以前,我得了重感冒,連續吃藥看醫生兩回都沒好 

 

我就想著我要參加法會我要參加法會!!可是身體好嚴重

 

也有發燒,就覺得我快掛了 

 

師姐們也希望我先別參加好好調養自己,說我元神生病虛弱呀 

 

可是我信心很堅決我要參加

 

到法會前一天,我難過到整晚都沒有辦法入眠

 

早上要出門了,還是感覺我要掛了,非常的不舒服

 

於是出發前特地到了土地公廟跟仁慈的土地公公打聲招呼

 

希望土地供供能夠保佑我順利的參加法會,撐住呀!!(其實在遲到邊緣了)

 

 

果真很順利,很快的上車,到車站又立刻找到地方轉車

 

不知道目的地在哪,正跟司機詢問時,突然有個慈眉善目的老奶奶

 

很熱心的問我是否要去參加法會,我便回問老奶奶是不是也要一起去呢?

 

老奶奶說不是!可是很熱心的告訴我,因為講堂在家樂福三樓,奶奶還很熱心的告訴我從哪裡上去

 

說她有看到過廣告,所以知道這個活動 ~ 真的是 ~ 揪感心耶 

 

 

很順利的!我在8:50分到達現場 

一臉迷糊跟懵懂,人家我沒參加過法會呀!緊張哪 …

 

一到會場因為實在什麼都不懂,而且海濤法師也提早在現場了

所以呢!乾脆牌位先別寫了!什麼也不太懂的就這樣先被丟入會場

一臉緊張的拿著法會讀頌本!先開始再說 ~ (但其實在陌生環境正處於不安全感狀態)

 

儀軌呀!咒語呀!我都卡卡的也不太懂 ~ 更別提手印了 

所以上午的施食部份真的是一團亂呀 ~ 簡單的咒語我還是有跟上的

裡面最熟悉的只有甘露咒吧 (汗)

 

接著受八關齋戒囉 ! 很奇妙 , 重病的身體到會場之後 , 整個就舒坦了

尤其是受完八關齋戒得到戒體後 , 頭腦也清楚多了 , 不再昏沉的要命

 

其實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讓我堅持參加,因為我的個性其實是很怕去陌生地方的

尤其還是自己一個人,所以這次真的是有保佑呀 

 

 

接著在第一輪休息時,我看到前面的師姐在詢問其他師姐,好像也是第一次來

抓到機會了,我也趁機問了一些問題,緊張感減少了一些

 

到第二輪休息時間我就趕緊去補寫超度牌位跟祈福牌位

順便去拿了好多結緣書,以及繞佛塔供燈…等等

 

自在多了,雖然還是笨拙點,但是下午的施食以及放生法會就順手多了

下午還有浴佛 漸漸的越來越順利

 

如果要說身體不適,就是下午放生法會時候唸的太認真,喉嚨突然不舒服

咳嗽,但又不想影響其他人,在那邊硬忍了一陣子!忍到眼框都紅了

 

還有就是下午海濤法師開示時候因為前晚都沒睡,後半段真的很想睡

努力撐住撐住 … 

 

 

本來就想參加晚上的藥供施食,但在大肚山不知道怎去…

之後也很順利的報名到遊覽車位置,隨喜車資

 

一切都很順利很自在,最後在晚上10點多順利到家附近

先去土地公廟感謝土地公公,然後返家

本來是想整晚不睡的,努力做功課,但太累了…

所以唸完 大隨求 

12點多,就寢。

 

 

至於心得呢!我沒有辦法講出個明白,但我整日下來心靈非常平靜且歡喜。

五月底開始自然的想吃素,可是生病後一直有聲音在吶喊要吃肉要吃肉

參加完法會後,就變成還是想吃肉,可是念頭次數便少,而且即便如此我還是買素

想著吃肉卻買素 ~ 結果回來第二天我吃肉了,吃之前先唸六字大明咒

然後吃,可是吃入口,卻驚覺好難吃!心中燃起悲傷的念頭,越吃越難吃

之後想吃肉的念頭就被徹底斷除

本來很愛吃的蝦排,我腦海中想吃肉的聲音,因為吃了那一小塊,全斷了

 

再來就是很重要,更奇妙的一件事!我必須承認我是個超級老煙槍!就是那種病到快死了

也無法放棄點燃一根煙,那種程度的煙癮!

在我參加八關齋戒這一整天,我完全沒有想抽煙的念頭!!!

完全沒有犯煙癮!!!!!

戒體 _/\_

 

我親愛的師姐呢!在我參加完回來後,她看我,說看不到冤親債主或靈體跟在身邊

或許是暫時不在還是怎樣吧!但我想有些師姐擔心我會黏一堆回來的事情是沒發生的

 

不知道怎麼形容自己的心境轉變,但這段時間有些問題

即便沒有小瑜師兄可以討論

漸漸心中也逐漸有了答案,有了方向

 

該如何修持,如何利益眾生,完整的想法也開始有藍圖了

有很多想做想學的事情

 

對於發願這件事

也真的是無所畏懼,誠心發願祈求,不再沒有方向目標

簡單講,就是已經有一個基本概念了

 

而且呀!從我接觸佛法以來,身邊越來越多朋友,認識非常久

都不知道他們的信仰,平日完全看不出來也不談的,卻突然讓我知道她其實有興趣或者她相信的

我便淺淺的談起一些,簡單的問題我知道我便回答疑問

提供一些簡單的修行方法,看對方信仰的宗教,給予一些意見

但不傳法,因為我都剛接觸如何教人?

不過會按照對方的宗教信仰或者接受程度提供一些資訊,希望他們可以去了解看看

 

因為我不會去跟人講這些,如果對方不排斥我會淡淡提一點

可是不主動開口

因為,怕萬一對方不信呢?不信不是重點,怕萬一對方毀謗呢?

不是害他造下不好的業嘛 …

 

這陣子已經受益良多,也糾正掉我許多錯誤觀念

方便法門如此之多,只願眾生皆能得善根

 

法師說人皆有佛性,以前我認為得以聽聞佛法乃是福報

但我參加法會回來卻一直想著一件事,一個故事

 

有一位法師閉關師深入經藏,修持得很好,有一日這位法師出關下山了

想要為眾生講說佛法,利益眾生,但卻沒有人願意聽聞

這位法師感到非常不解,正在樹下為此事煩惱時

有一位住持看見了,便向前詢問

得知後便對法師說:你要與眾生結下善緣呀~否則眾生怎會聽聞你所講說之佛法呢?

接著便帶這位法師返回山上,教他藥供施食,超度眾生

要他如此繼續閉關二十年再下山弘揚佛法

法師照做了,在山上每日如此的施食

二十年後,這位法師出關,下山弘揚佛法,信眾非常之多

其中更有許多信眾追隨法師出家修道

而這些和尚都非常的年輕!

是何因緣?這些信眾都是當初法師施食超度的眾生啊 ~

輪迴投胎後,由於法師與他們結下善緣,便來做法師的弟子 

(若有錯誤懇請更正,記憶中的故事)

 

所以我深深覺的結緣非常重要!

乃至助印經書結緣都是呀!我為何開始收看生命電視台,還去參加法會呢?

因為曾幫小瑜師兄到海濤法師的免費書坊結緣書品

又求得大隨求卡!我越來越愛聽海濤法師開示 

 

另外還有一件事就是,眾生因為三毒,總會不滿於現狀

怨天尤人!是這麼講的吧?

但我的觀念轉了,我認為貧困不圓滿的人生

或許苦,或許痛!但就是因為苦,因為痛

我們才會去求解脫,想修行想接觸宗教(很多人是這樣的)

我一路從基督徒受洗,到一貫道受三寶,道教讓我拜師,現在到了佛教

其實,我到現在才知道我一路上所追求的解答在哪裡

不是一個回答,不是那種不滿意!而是真正平靜的心靈,心的解答

以前我會講磁場吧!或許跟誰磁場合吧!所以想去哪邊

但現在我卻覺得,那是因為我總算找到我想學的法門了

以前最怕麻煩最怕功課!但現在卻選擇這個,好妙

 

以前怨的一切,人生為何苦?現在看來都是福

福報牽引,不被太多慾望牽引,走到現在,這福報讓我得以聽聞佛法

阿彌陀佛 _/\_

 

失戀,好痛吧?痛到受不了,痛到想死了?還沒死就好

還沒死走得過,求解脫,所以去盧小瑜,所以漸漸轉到這方向

 

官司呀?貧困呀?沒死吧?沒死就好!關關難過  關關過

牽到這裡,心念一轉又是福

 

現在很怪,我凡事心念一轉都是福,不是自我安慰

而是看事情想事情,已經不是看眼前,而是想去看以後

 

與母親的結,不解自開,是我心念的結開了

 

因果絕對重要我也絕對信,若此生得以還完也不跟眾生再多結怨

這也就夠了!你此生不還清,也總有還清時

所以這些事,我還活著!那就好了!還能有人身得以修持!這就棒了

 

以前非常嚴重的得失心,現在淡了些

非常嚴重的傲慢,即便尊重仍舊傲慢

看法會影片信眾頂禮法師上師,總覺得要這樣嗎?

可是坦白講,現在自己看到莊嚴的法師,莊嚴的佛像

卻自己很想要上前誠心的頂禮

那是一種本能的感覺,打從心底的尊重、尊敬

 

也開始會去在心中隨喜讚嘆他人

比如,那日去素食店用餐,看到旁邊一個營業時間

上面寫週日公休,但若遇初一,十五,照常營業

隨喜讚嘆,方便眾生 _/\_

之後更隨喜讚嘆另外一家幾乎全年無休的

之後又讚嘆隔壁一家精緻素食

再來又想到一家素食的臭豆腐(本來跟我媽就是常客)

以及市場的一個小攤販,葷素均賣

之後就隨喜讚嘆所有素食店業者

 

然後又感恩了,因為我家附近總共有三家速食店,還有一家素食臭豆腐

讓我可以更方便的吃素,三餐不是問題

以及便當店都提供方便素(飯菜)

一切都是隨喜功德呀

 

還有就是一個故事(又是記憶中的,最近腦袋隨時會冒出許多故事,講的不好見諒)

有一位母親到廟中替兒子點燈供佛,希望菩薩保佑兒子考試順利

也將此功德迴向於兒子

當然人為自己或為親人求,有此功德,但只得一份

若這位母親是祈求願所有考生順利平安,功德迴向於所有考生乃至十方眾生

此功德便得千份,萬份,乃至更多

所有考生乃至眾生,都得一份

觀想下,若一盞燈放光,那若有千份萬份乃至更多,那光明照耀十方

 

公德迴向,一般是冤親債主,歷代祖先,親人為先

可我們經過多少次輪迴?

所有眾生乃至一隻螞蟻,都做過我們父母呀!

 

在法會之前其實有小動搖,自己不好如何利益眾生?

又開始會想是不是先將公德累積自身

但是每當迴向時,還是沒這麼做,法會回來後,更不會這麼做了

 

 

最後,我要感謝小瑜師兄,也真誠跟您懺悔,曾經誤解你

我相信前世一定與你結下善緣,所以當我第一次離開道教後

糜爛的日子裡,一直有您牽引我,本來以為不會再聯絡了

卻還是透過您回到這條路上

無論是認識最初您跟我從新討論宗教這件事

還是透過您認識玫瑰姊

乃至到最後因為您了解藏傳佛教

甚至因為您讓我得以跟海濤法師結緣

都讓我很感恩

 

 

在最初回台中的那幾天,聽聞你講藏傳佛教

本來覺得那是我的方便品了!畢竟我習性很深

但現在我卻深深想持戒,其實漢傳佛教的戒律對我而言

真的很難

可我相信,諸佛慈悲,機緣到時,必會指引我

 

 

最後發願,希望我今後的日子,三年,三十年

乃至生生世世,都能吃素,不與眾生結怨

願種下善根,願除業障,願開覺知

希望此生所種之福報,果報成熟時

讓我得以出家,利益眾生

 

也願眾生悉發菩提心,得覺悟心,光明心,清淨心

所有皆生皆能離苦得樂,共乘佛道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